2008年9月8日 星期一

我們為什麼要長大呢?

對岸的她的圖像
對岸的她
我覺得很好看
雖然負面情緒莫名其妙一直湧上來

對於女生的小團體回想起來我一直不在其中
應該說 我還是有比較好的一群朋友
但是這群人並不是不與人交流的小圈圈
而是各自又跟其他人很好
我很喜歡這樣的感覺
也很慶幸自己遇到的人並不會惡意攻擊
國中高中當然也遇過所謂的女生小團體
時好時分 或是逼著大家選邊站
我很幸運地沒有參與到

我一點都不害怕,因為自己真正覺得寶貴的東西根本就不在那裡啊。
要是不喜歡,就不要和自己不喜歡的事扯上關係就好啦,就是這麼簡單。


我懂魚子說的話
也懂小夜子在人群中孤獨的感受
懂那種刻意不與人親近的感覺
懂哪裡也去不了的心情
懂雖然有無數的問題想問但一看到對方就覺得什麼都無所謂的感覺
喜歡葵的改變
也喜歡葵的個性

對這本書其實有很多感覺
可是卻說不出來
我只覺得很好看 我很喜歡

文案是這樣的
隨著年歲增長,我們到底得到了什麼?
對人的猜忌?防衛心?還是那如影隨形、掙脫不了的孤獨感?
而我們又逐漸失去了什麼?
全心全靈的信任?以及積極面對的勇氣?


最後小夜子想著
我們為什麼要長大呢?並不是為了要逃進生活裡以便緊緊關起大門,而是為了要與更多人相遇相識。是為了相遇,為了走向自己的選擇。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