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20日 星期六

希望大家都能被照顧到......

昨天下班回到家之後
跟恩媽看了一下國家地理頻道有關流浪狗的專題

因為是從中間看的
所以前面應該有介紹但是沒看到
總之就是一個叫做狗鎮的地方兼計畫
他們在照顧流浪狗 並且主動為附近的狗做結紮

我們是從他們去附近一個養很多狗的人家收狗來結紮開始看
說到結紮 他們說要花很多時間去說服
這家主人願意把大部分的狗送去結紮
但是還有保留幾隻不願意的

在收完狗之後並不會馬上回到狗鎮
他們會到附近的垃圾場去找狗
找到的帶回去 並且留下食物跟水給躲起來的那些

回到狗鎮 為狗做結紮 照顧受傷的狗
每一隻在狗鎮的狗都可以得到很好的照顧
除了這些受傷的狗 心理受傷的狗也被照顧
為他們做輔導 找到他們的問題並且試著排解
他們相信每一隻狗都應該能找到主人

除了持續觀察在垃圾場撿到的三隻小狗
還有一隻攻擊過幼兒的牧羊犬
和一隻疑似罹患腦瘤的鬆獅犬

牧羊犬會被醫生帶出去觀察
接近不同年齡的小孩 不同的距離
觀察他的反應 然後想出方法幫助他

鬆獅犬布魯諾是老狗了
身體狀況不太佳 於是醫生做了檢查並持續觀察他
後來發現他的狀況越來越不好
除了一眼看不見之後 走路也不穩 頭老是偏向一邊
醫生把他帶回家照顧 希望他能在舒適的環境放鬆一點
在持續觀察後 覺得他應該是罹患腦瘤了
然後......

然後我跟恩媽就沒有看了
因為很難過
很心疼布魯諾
真的沒有看過這麼乖巧的鬆獅啊(抱)

我對於這個專題非常感興趣
我覺得台灣照顧流浪狗的中途都好辛苦
沒有錢 也沒有政府願意支援
每個中途都硬撐著
不過我知道還是有很多人願意支援他們

我不能理解的除了為什麼政府從不主動解決這個問題之外
還有為什麼因為人類造成的流浪狗問題
卻只能用安樂死來解決

你可以說這是一個方法
可是並不是只有這個方法
宣導觀念也是很重要的
法治也是很重要的
如果願意多宣傳
不繁衍後代的狗強制結紮
棄養狗的開出罰則 或是......
還有很多很多方法啊~~~

最後補充說明
狗鎮是美國規模最大的不殺生收容中心,坐落在猶他州南部風景優美的峽谷,這有先進設施,收容了一千五百至二千隻來自國內的動物,有狗外也有貓、馬、羊與野生動物等。

相關文章:2008.2.1 請不要丟棄他~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