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29日 星期一

【推薦】老姜大人的教學部落格

老姜大人
是小班就是我阿姊的房東.室友.大學同學.朋友.同事.前上司.男朋友等等
如此這般複雜又很簡單的關係

跟老姜大人相處也有一段時間
不僅耳聞還親眼見證他做事認真的龜毛樣子(啊!)
今年因為老姜大人跟小班職務調動的關係
原本都屬於特教界的兩人 必須有一個到普通班去
據說老姜大人怕火爆的小班跟家長起衝突等原因
於是選擇到普通班去

接普通班的新學年還沒到的某天
老姜大人在線上問了我有關部落格的事
因為想做一個可以聯繫以及互動的部落格
於是我把試過的一些部落格心得告訴他

最近老姜大人的部落格越來越精彩
雖然我跟老姜大人還在爭奪小班(喂!)
不過對於老姜大人的認真還是非常推崇的
部落格除了文章分享 連絡簿的內容
還有一堆跟學生互動的部份以及心得分享

前幾天小班叫我看一篇有關他們班的杰的心得分享
說得是老姜大人帶杰的一些感想
這個小朋友的事我也常聽小班提起
這篇文章我覺得很感人 因為老姜大人自己的特教背景
所以讓他在普通班時能用更包容的心去接受特殊兒童
也因為有特教經驗 知道特殊生的問題
除了在教授課程時更留心
也更有經驗去幫助其他學生認識並接納他們
我覺得很感動~

除了部落格 有次跟小班去老姜大人的教室埋伏時
順便參觀了教室的佈置與設計
老姜大人把五年仁班營造成忍者學堂
然後演得很像(喂!) 一些小地方都很細心

還聽小班說 剛開學時老姜大人還遲遲不上課
就是為了讓學生跟他都能在課程開始之前把一些秩序建立起來
我還蠻喜歡這樣的想法 因為我始終覺得到學校真的不只要學習知識
更多的是待人處事 還有秩序等等
而這些最重要的關鍵就是老師的態度

除了這個 我在部落格發現
老姜大人每天都會出短文給小朋友寫
我覺得這個不錯 可以訓練小朋友的作文能力
老姜大人自己文筆也很好 批改也沒有問題
除了作文 當然國字練習標點符號通通練得到
如果我是家長我很贊成呢~

九月到台北去的時候 發現老姜大人瘦了一圈
小班說因為他每天都很累
要想上課的東西 改作業 寫部落格
有的沒的一堆 早餐常常沒吃

總而言之 我想說的是
老姜大人雖然一副呆呆的樣子(噗)
不過教學可是很認真的
那來看一下老姜大人努力經營的部落格吧!
老姜大人加油!!!
**仁者學堂**之「仁者無敵 王者再臨」

補充說明
老姜大人最近還從我的迷你窩外掛發現測驗機
於是做了社會與數學的小測驗給大家玩
這個我覺得很有趣 相信小朋友也比較容易接受
是說我的社會才拿二十分我的打擊非常大
小班一直催促我做數學 可是我第一題就......傻眼啊!!!
下次再試試!大家有興趣也可以試試啊~
看你跟小五生差多少~(噗)

3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我的社會成績80分。數學100分耶!!!!我要是是小五生就好了~~

匿名 提到...

我的社會也有80分耶~
不過數學只有90分
管他的!
反正林北也不靠數學吃飯啊!
哼!

阿恩 提到...

為什麼我只有20分?!(淚奔)

打算改明兒來挑戰數學的阿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