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20日 星期六

台南妹不能輸之高雄一日遊

斜肩短褲夾腳拖
漢神旗津領事館
高雄妹很辣
台南妹不能輸

早餐
咖啡
午餐
味噌燒肉 雞肉丼 小卷大根煮
咖啡凍 哈蜜瓜蘇打
晚餐
炒海瓜子 鯊魚煙 味噌鯖魚 炒山蘇

2008, 9.20
早上九點四十五約在專業的公司
想到轉車走路可能會爆汗兼翻桌 於是力勸專業開車
決定了要開車去高雄玩 本來還在想要約哪邊集合比較好?
關廟?家樂福?後來說定公司 不遠不近大概剛剛好

到的時候專業早就到了 停好車就上車
從仁德上去 這邊還蠻順利的
然後開始緊張 我們一起盯著地圖路線圖跟標示
過收費站有阿北在推車 小貨車耶~好辛苦啊!

實際上其實蠻好認的 對好每一個交流道的名稱就差不多了
不過我記得恩爸說如果是進市區會複雜一點
我們是因為要去漢神巨蛋 所以在左營下

下交流道之後 直直走 盯著地圖看
也都蠻好認的 很順利的抵達漢神
打了電話給阿肯 阿肯驚呼 因為太快了我們~

漢神剛開門 我們看警衛讓開了 於是開往停車場
車很少於是選了好位子 在這邊我們一直驚呼停車卡好先進
我跟專業先去逛一下松青跟大創 等阿肯來集合
我在大創買了熊杯 是在台南沒看過的熊
還有可愛的信紙組 有看到長腳的碟子
可是花色還好腳也不長 於是沒有要買給恩媽

我邊逛邊喝早上帶的咖啡 突然狂餓
好餓啊啊啊啊啊啊啊~~~~~
好煩喔!明明昨天飽得要命啊!

在晃時阿肯到了 有拼命奔跑來的感覺 辛苦啊~阿肯
太餓於是去吃飯 勝博殿貴到下跪 於是選了一間東京餐廳
東西還可以 咖啡凍有咖啡味 哈密瓜蘇打綠的要命只有蘇打味

吃完到處去逛逛 其實化妝品衣服鞋子的櫃台南也是有
沒有很認真看 台南沒有的無印才認真逛
我買了很清爽的化妝水 看到很多米果只能遠目
然後逛完這邊去換停車優惠 驚呼一下先進的停車卡
去開車往領事館去~

因為有地主高雄妹阿肯 所以我坐後面
一直無所事事 不斷拍照

往領事館的路上果不其然小塞了一下
到了之後才搞清楚 原來這邊就是中山大學附近
渡船頭也在這邊 禛芳結婚那時我們有來過
還跟老師吃了大碗冰 記得到喜宴現場時還匆匆忙忙去換衣服

我們先開進去中山大學 可憐啊~變成景點了
繞一圈 阿肯說西子灣進去要收錢了現在
於是繞回入口的停車場 停好車就走去領事館
看到很長的樓梯 腿就軟了
不過往後一看是大片的海跟太陽
波光瀲灔 很漂亮 我拍了好幾張照片

到了頂端 也太衝突了
一邊是十八王公廟 一邊是打狗領事館
這就叫做中西合璧嗎?
廟這邊有一台以前去雲仙時玩過的抽籤機
不過剛買了寶礦力所以沒有零錢 太可惜了
這邊還附有解籤的書呢~

這一區的人超級多 照片怎麼拍都有人
我們到處逛 發現還有史溫侯的展
史溫侯是個沒什麼錢的領事 做動植物的研究
發現並紀錄很多種動植物 養過夢幻的鳥但死了兩隻
夢幻的鳥叫做粉紅鸚嘴 是他的獵人辛苦幫他找來的
可是沒幾天就死了~
看到很有趣的名字 是某一任的領事 譯名很妙
叫做 有雅芝(Arthur Roch Hewlett)
最後整個繞一圈 結果沒跟裸女拍照 殘念啊!

這邊結束之後依舊走很長的樓梯下去
回到停車場那邊 去體驗一下很紅的蘿蔔坑
高雄妹阿肯眼睛很利 一直指著不同的消波塊
說 有蜥蜴 有螃蟹 這邊有 那邊也有一群
看了夕陽跟海之後 準備出發去旗津

其實本來還討論了一下要不要搭渡輪過去
因為過港隧道離這邊有一段距離
不過考慮到這樣可能要走很多路 於是放棄
後來我們經過渡船頭時才發現開車去是正確的
因為渡船頭的人也太多了!!!!
無論是鼓山這邊 或是後來到旗津時看到的

在停車場時發生一件很囧又很生氣的事
我們在看出口跟繳費在哪時 前方又一台車突然退後
狠狠擦撞專業的車 而且卡到時竟然沒有發現嗎?
還退了一下 後來他開走 我開門幫專業看車子的狀況
結果那個大叔 竟然開了窗戶 一臉痞樣的問我要不要處理
一句對不起都不說 問了專業 專業說 不要!(轉過頭) 幹(或是靠)
於是我一臉不爽地看著他說 不要 沒有幹!

然後阿肯報路 我們往旗津去
一開始很順利 直到怎麼找都找不到漁港路
還發現已經錯過 應該已經到小港之後
阿肯說 怎麼辦?我腦中一片空白
於是迴轉去問路人 不!不是路人 是駕駛
問到一個很好的男生 報路跟講話都超精楚
於是我們左轉右轉轉來轉去 終於~
到了碼頭檢查站?!不是這裡~再迴轉一下
在路上再問一個停紅綠燈正在打電話的阿北
阿北一臉驚慌的跟我們說這邊右轉
阿北該不會是因為剛在背電話 因為我們跟他說話
所以他忘了!!!罪過啊~

順利到達過港隧道 我問專業說 為什麼我們這一道都沒有車?
出了隧道才知道為什麼沒有 因為...這條是要去關稅局的
於是驚險的切去右車道 順利搭上去旗津的車潮

到了旗津這邊 我很沒印象
後來才想起是因為我以前來是搭船 所以前面這段沒有到
這邊有風車公園 海岸公園 下次再來玩!
因為餓了於是先吃飯 阿肯解釋萬二跟萬三
總之管他的 有的吃就好 萬三的老闆倒是一直說萬三只有一間
黑啊~因為一間叫萬二啊啊啊啊啊

晚餐的飯OK 菜也還可以
不過我最愛的是海瓜子 魚沒有刺我也喜歡
口味偏重我覺得 而且人好多有點恐怖
下次我們吃萬二看看吧!

吃飽之後往前開 因為不知道停哪邊結果開進最多人的小吃街
於是再繞一下到剛剛的前面停車
我們去海岸邊晃一下 沒有奔跑
有人在放煙火 蠻多人的 我一直以為晚上的海邊會沒什麼人
因為以前媽媽都會說晚上不要靠近水邊 很危險~

讓阿肯跟專業的鞋子裡充滿沙之後 我們就離開沙灘
坐在會噴水的空地旁邊看小孩子追逐泡泡跟水
好可愛喔~別人家的小孩
有一個帶點憂鬱的小孩一直在追泡泡
我們觀察他很久 有一次他追泡泡到我們旁邊
結果專業一伸手泡泡就破了 小孩就氣呼呼地跑走了
專業最過分了啦~~~~哈哈哈

遠方傳來後來才知道是印地安音樂的歌聲
感覺很像都是同一兩首歌在重複
音樂聽起來有老鷹的感覺 遼闊~
原本以為是原住民 可是長相跟音樂差太多
遼闊的感覺不一樣 峽谷跟山谷的差別吧~
後來靠近一看才發現是印地安 也是原住民
不過那是美洲的原住民就是了

我們在噴水池旁邊坐很久 然後去小吃那邊逛逛
小卷跟花枝丸都沒有吃 因為我還在飽
到了盡頭的渡船頭一看又嚇到
人多到大概要排到十二點才能回家吧~
要是我跟專業坐船 大概回到高雄就可以直接去85大樓check in了
(阿肯OS:人家也要一起住!!!!)

晃完之後 準備回台南
先送阿肯去捷運站 然後我們又迴轉去高速公路的末端
因為是終點 從這邊上去就不用擔心一不小心就開去屏東吃豬腳了
上高速公路之後 接到阿肯的電話
我們很驚嚇 以為他到家了
原來是打來關心我們有沒有順利上去
有有有!!!不過還沒到楠梓啦~

因為是末端所以只要一路狂衝就好
車還是不多 蠻順利的
過收費站的時候專業又很緊張了
找的錢在拿給我時灑了一地

在仁德站下之後 回專業的公司
我騎車回家 迅速洗完澡
然後疲勞席捲 好累~
不支倒地 去睡

今天謝謝專業開車 還有阿肯帶路
我覺得可以開車去玩很不錯
不過我還不會開車 真的要去學了啦~

在高雄時發現 不知道是因為太熱還是怎樣
高雄妹的穿著不離斜肩或一字領上衣
超短褲 然後夾腳拖鞋
好辣喔~高雄妹
難怪大家都喜歡高雄妹

我~我愛夏天
每到夏天我要去海邊
海邊有個漂亮高雄妹

高雄妹~~~~~

同場加映:專業的台南妹大輸之高雄一日遊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GOD! 斜肩 短褲 夾腳拖
我不是高雄妹 我不是高雄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