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25日 星期四

教師節快樂!

今天學校舉辦了教師節慶祝大會
大概是地利之便 於是圖書館館員都要去捧個人場
接到要支援的電話之後 同事蹦蹦跳跳的跑來通知
開心的說要去拍拍手 結束之後還有茶會
聽說是台南大飯店的~

雖然覺得是個蠻無聊的節目
不過去了之後發現還蠻有趣的耶~

校長致詞有點長 不過致詞中帶點師長的無奈
最後還爆了一個料 校長心目中一日為師終生為父的老師
是個人緣不太好的人 六十歲的啪踢沒有人要參加~(噗)

最開始頒發的是名譽教授
負責宣讀證書的是學務長
學務長很好笑 一開始拿著證書上台
但是站定之後就說 校長~請容許我脫稿演出
因為這個證書的內容實在太八股了~
學務長說獲獎的葉教授實至名歸 說了很多
還說到有次還在台北看到他與現任的校友會會長一起去拜訪校友

繼續的是 優良教師 資深教師等的頒獎
頒獎過程的比較有趣的其實是旁邊伴奏的國樂社(?!)
因為一個接一個 銜接的時間要抓好
一開始時因為第一段結束之後要換成第二段
大概是因為沒抓好結束的時機
結果我看到同學們一陣慌亂 音樂也有突然停下來的感覺
也因為時間有點長 吹笛子的同學讓我覺得大概快斷氣了
吹出來的聲音還是很好聽 只是看他的樣子好像很累~

除了社團同學慌亂
也是很慌亂的是旁邊負責獎牌的同仁
大概是怕給錯獎牌 所以兩個遞獎牌的之外
有一個負責傳獎牌 還有一個是確認的
看到幾次差點搞錯的畫面 傳跟確認都突然慌張起來
以前在高中童軍團好像也支援過類似的活動
記得也是很慌亂 因為學校這麼大
要人事室的同仁記得每一個老師的臉也太辛苦了

另外頒完獎負責贈花的同仁也是一整個慌張
本來每個梯次都大概四五位老師
突然有一次是十個左右 就看到右邊突然迸出一堆捧著花
然後慌亂的上台 司儀也到後來才發現話說太快
沒有留時間給贈花的~

你以為只有工作人員慌張嗎?
不!你錯了~
領完獎的老師也很慌張
我覺得這個很妙 但是安排的不錯
每個獲獎老師的位置是排定的 而桌上也都放好了放獎牌的盒子
讓老師領完獎之後可以把獎牌放進盒子
然後你就會看到~
老師們一面忙著放花 一面打開盒子放獎牌把裡面的繩子扣好
手忙腳亂的好好玩喔~~~~

最後有合唱團的表演 聲音都好好聽喔同學~
國樂社的每個人都好專注在看

最後的茶會很豐盛 但我沒有去吃
好像剩蠻多的 後來撤了之後有不少跑來辦公室
結果中午同事就很興奮 講話變得很大聲
還聽到負責訂便當的同事說
吼~大家都不吃便當啦!!!

最後連結一下成大新聞

同場加映一下 今天跟瑪格提到的事
有關高中數學老師跟玉山銀行的

記得高中時好像玉山銀行剛開始營業
數學老師說有一天他想說要去存個錢還什麼的
不知道該去哪一家銀行 於是決定去問問看
當他到了玉山之後 停好車還沒走到門口
就衝出一個人迎接他 把他帶去貴賓室服務
於是他就決定玉山銀行了!!
這件事我為什麼記得這麼清楚?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寶貝兒
這件事情我也記得很清楚喔!
更忘不了他承諾:
這輩子都願意幫我們算信用卡帳單的說~

阿恩 提到...

數學老師還真的很好笑耶~
不過我蠻喜歡他的

信用卡剩三張的阿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