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29日 星期一

跟颱風賽跑的桃園之旅

很早之前就跟小丸說好要去桃園找他玩
小丸很阿沙力的答應說可以開車帶我們去玩
後來湘也跟我約了幾次 都因為時間敲不定而作罷
終於某次湘問我 正好我沒有任何約
於是趕快確定下來~

2008, 9/27
我跟湘還有郭Iva約好一起去桃園找小丸
約早上十一點 桃園火車站
一大早 真的很早 因為我住最遠
六點起床 搭七點的台鐵
在車站的7-11買了麵包跟奶茶 等了一下就上車了
依照慣例不可能馬上睡得著 於是看一下書
然後好不容易睡了一下 再看書 吃麵包喝奶茶
打開隨身聽發現沒有電 於是發呆 看窗外
桃園是要到了沒?台鐵搭乘的時間好像變長了
我的耐心快要用完了~

到新竹時我又很認真的看了窗外
每次經過我都會這樣 看一下以前認識的店是不是還開著?
到中壢時接到郭Iva的電話 他到了 正在閒晃
中壢之後桃園馬上到了 走出車站被眾多的計程車司機嚇了一跳
桃園火車站第一次來 但感覺很像新竹的耶~

上廁所找郭Iva然後打電話給小丸
被接到之後 小丸說湘睡過頭
講電話時有宿醉阿北的感覺 正在趕來的路上
於是小丸開車載我們去晃一圈 桃園巨蛋跟虎頭山

我覺得小丸開車很忙 於是跟他說
他說對啊~因為他很喜歡跟路上的人對話
而且車子大台方向盤又重 搞得他很忙
湘到了回去接他 然後往大溪湖畔前進
我們要先去喝咖啡 還有用餐

小丸說這邊有兩間 一間是新的一間是比較有名的
我們選了有名的 不畏風雨地坐在湖畔的位子
我點歐式漢堡餐 附餐咖啡跟果凍
歐式漢堡果真是漢堡 我還以為是有漢堡肉的飯 誤會了~

很大一個 大家一直說我吃不完 我阿恩ㄋㄟ
食量其實是有名的大 不過我的麵包上蓋有點硬
雖然大家都很稱讚 可是我不是很喜歡 最後是郭Iva吃掉它
咖啡跟果凍我都覺得不錯 沒有踩到地雷很慶幸

邊吃邊聊很有趣 窗外的風景雖然是雨天
可是我覺得雨天有雨天的美 山啊水啊我都很喜歡
然後一樣的感覺 大家的外表或多或少改變了
可是給我的感覺還是跟高中一樣 我很喜歡~

吃完聊完晃完付帳完之後 我跟小丸蓋了這邊提供的章
好多個也都蠻好看的~
準備上車到下一個景點 慈湖
坐上車結果小丸發不動 慌亂之中湘說話了 你的燈有關嗎?
小丸說 燈?我有開嗎?(手忙腳亂) 啊~真的沒關!
原來是因為車燈忘記關 所以電瓶沒電了 >O<
小丸說 剛經過隧道時想說時尚一下來開個燈 沒想到!!!!
湘馬上問了楊先生怎麼辦 然後我們問店家
店家因為經驗豐富所以備有電線
借好電線我們在門口遇到一對情侶 問了男生說可以幫忙
於是等他把車開過來

小丸要先移車 因為車頭引擎對不到
果然被我說中 要用運將先生的移車術
不過此時我被小丸嚇壞了 恩人先生明明說要坐去車子裡準備踩煞車
小丸竟然把擋打好之後就站在車門 車子往後滑了一下
嚇壞我了這裡是山路耶~
幸好恩人先生力氣夠大 及時抓住 小丸才坐進車裡

然後有點搞笑的地方來了 小丸的車移好了 引擎蓋打開了
恩人先生的車子也移好了 但是~他找不到電瓶!!!
太詭異了!這是你的車嗎?恩人先生~~~
然後湘又動用了他的廣大人脈問了朋友
發現電瓶其實在行李箱 於是轉調車頭 再找一下
終於找到了 開始充電 把電線夾一夾 然後發動
小丸要負責踩油門 這時候小丸說了一句嚇壞大家的話
他說 油門是在右邊嗎?
小丸!!!!剛剛不是你開車載我們上來的嗎?
人家好怕~等下給湘開好了啦!!!

踩了一陣子之後 恩人先生說可以了
不過記得先不要熄火 然後開一陣子之後電瓶會自動充飽電
太感謝了恩人先生~
小丸非常感恩的說 可以為你服務嗎?
然後恭敬地遞上濕紙巾 大感恩啊~
希望你的女朋友不要怨恨我們 這樣的男朋友很好啊!
如果遇到一個不願意幫忙的你就要考慮看看了啊~

接下來往慈湖去 因為怕電還沒充夠
所以過隧道時 小丸不再追求時尚沒有開燈
到慈湖之後 因為我們都很怕等下又沒電
於是決定繞個幾圈再停車
在停車場繞來繞去 我跟小丸一樣其實頭有點昏了
我說 外面那個阿桑一定想說
小姐 位降多 是在繞什麼?
再繞三圈之後停在兩台車中間
湘還交代這兩台車款電瓶應該都在前面 車頭跟他們一致吧!

晃了一下展覽的地方 我一直在研究文稿跟照片是不是原件
我職業病嗎?不過應該是複製品 因為很像
紀念品部看到新聞曾經報導過的兩蔣商品
我覺得還蠻有趣的 但是沒有很想買的(噗)
這邊也有紀念章 繼續蓋~

然後我們走去陵寢 路上樹很多
因為下雨 所以木頭的味道很重 很好聞
因為整點正好遇到衛兵交接 人多傘也多沒看清楚
進去繞一圈 沒有行禮
我覺得這裡我應該有來過 小時候嗎?
大概要問恩爸才知道

然後走回去到公園 慈湖紀念雕像公園
這邊很有趣 聚集了來自各地大大小小全身半身的蔣公銅像
之前有一陣子在吵撤銅像的事
我知道好像有幾個都到這邊來了
其實我覺得這樣很好 
來自全台各地的銅像都聚集到這裡 可以保存原有的歷史痕跡
我始終覺得政治是政治 但文化是文化
兩蔣的歷史是一個很有意思的過去 有其文化價值

在路上湘說之前跟楊先生來的時候
楊先生在陵寢外等他 然後湘有行禮
後來楊先生才說 兩蔣的棺木是在半空中耶
是懸棺(浮棺) 我說 是不是因為那時候其實還是希望回大陸故鄉去安葬
所以沒有入土?
楊先生因為在跟客戶說話 沒有理湘
下次我再來找找資料~

慈湖行程結束之後 往大溪老街出發
把車停好之後 走路過去
沒有很餓 所以吃了一口郭Iva的碗粿
我覺得還不錯耶~雖然是跟台南的很不同
可是口感不錯~
隔壁的梅子湯我覺得超好喝 我跟小丸太渴一下就喝完了
我一路上一直想搶郭Iva手上那杯來喝

接下來我們去買豆干 因為恩爸恩媽好像都很喜歡
所以買了兩包 但是兩小包 事實證明不太夠!
小丸買了熱的豆乾素雞等要給大家吃
不方便邊走邊吃 於是我們往大溪老街的重頭戲出發
就是小丸超級推薦也是我們引誘郭Iva來的 百年油飯
結果路過很多人排隊的花生糖之後
我們一轉進巷子就傻眼了 內部整修啊啊啊啊啊啊~
桃園行程到這邊嘎然而止
我們站在百年油飯的門口吃著豆干
不過倒是有了下次要再來的理由~
我好想吃油飯啊啊啊啊!!!!

在這邊提醒大家 大溪老街的百年油飯正在內部整修
預計10月2日開張 請大家多多支持~
(謎之聲:你有收廣告費嗎?)

沒有油飯
我們走回去的路上試吃了一下剛剛跟現在都是人滿為患的花生糖
蠻好吃的 這個也是恩爸恩媽都很愛的
我買了一盒 郭Iva也多買了一盒要給專業
排隊排很久 不過老闆不斷拿給大家試吃
還拿了桂花酒出來 超級濃郁的醇厚口感 好喝~

在這邊一直連絡不上阿beau
所以接送行程改變 先送湘跟郭Iva去火車站
然後我要坐高鐵 我想要迅速回到家!!!

從火車站要到高鐵站的路上 會經過小丸住的地方
小丸說 我真的很想讓你看多多啊~他好可愛
我說 可以啊~如果順路去看一下也可以
結果有沒有這麼巧?今天加碼的戲要多幾段?
多多不在家 他去外婆家了!!!!!
不過小丸說有順路 去看一下吧~

到小丸外婆那邊 一開門多多衝出來
不過他是裝乖嗎?好安靜 可是好可愛喔
又剛剛洗完澡 我一直摸他 不過要抱他時多多超像小孩子
我抱他 結果他一直看向小丸 要回去他那邊
吼~多多很不給面子ㄋㄟ

小丸真的很愛狗 除了家裡的多多
真的是附近巷弄的狗都認識 好可愛喔~

摸完狗 往高鐵站衝去
跟小丸說再見我衝進去看車班
有車 於是打電話跟小丸說 掰掰~開車小心喔!

8點42分到高鐵 正好8點52分就有車了
迅速買完票跟紅茶 飛奔去月台
有點擔心沒有位子 於是走去十二車廂
上車之後位子果然蠻少的 坐定之後繼續看書
高鐵真的很快 感覺一下子就到了~
恩爸恩媽來接我 很快就回到家

洗完澡疲倦又突然襲來 該睡了~
謝謝小丸的招待~(抱)

桃園之旅差不多正好12個小時
是個感覺很好 風景很好的小旅行
希望下次可以再去玩~

最後同場加映二號車相認秀
高中時的二號車有很多有趣的人
小丸跟peggy就是其中兩個
多年後看他們 覺得其實沒有變
外表變了 變美變成熟 思想也是 長大了
可是感覺還是有一個高中時候我就認識的小女生還住在心裡
那個小女孩很天真很有趣 很關心大家也會逗大家開心
來相認吧~有機會來吃飯
可愛的小丸
搞笑的peggy

接下來看照片
跟颱風賽跑的桃園一日遊


那謝謝收看~下次再見!

4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喔~感人~阿恩寫的也太鉅細靡遺了吧!
颱風天小丸很擔心妳們覺得不好玩呢~
看到妳的簡訊馬上放下心中大石
下次準備兩天一夜好了@@

PS:我偷跑去跟Peggy相認了...
不知她還認不認得我==

阿恩 提到...

耶~兩天一夜
期待期待!

覺得光有小丸就很有趣的阿恩

匿名 提到...

^-^a 阿恩~偶是渾廢睡ㄉegg

齁齁~好好內~每次都沒跟到orz

我想你在坐車ㄉ時間egg還在跟周公交朋友

呵~希望有機會可以跟你們出去papago

阿恩 提到...

dear egg
下次一起來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