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12日 星期五

關於片子的雜唸

之前看到頭皮發麻的海角七號觀影心得
主要是因為寫范逸臣的部分
寫到他的聲音好聽

真正讓我驚豔的地方反而是范逸臣的「聲音」,身為一個歌手聲音自然不會太差,但在戲院裡面聽范逸臣念台詞的口條,他的聲音溫潤中帶了一點柔和,讓人聽了十分舒服,如果以後范逸臣還要繼續演戲的話,聲音這個部份是他可以好好發揮的重點。
引用自:[電影] 海角七號:雜談 / 玩到死為止!

我在看海角七號時也有這種感覺
我喜歡他的表情他的眼神還有他的聲音
然後看了一下他以前的mv
我突然明白為什麼要把他塑造成那個樣子
因為他的眼神跟表情很溫柔
但現在的樣子還是比較適合他 我覺得

為什麼突然想到這個?
因為想到演戲時聲音好聽
我就會想到我一直不喜歡金城武的聲音
(看來是要得罪廣大的迷姊迷妹了)
金城武算是好看的吧
但是每次看他演戲一開口說台詞我就覺得好不自然
日文好一點 但中文很斷腦筋

另一個是藤木直人
(繼續得罪廣大迷姊迷妹迷大嬸)
我覺得他很好看 戲也演的好
可是他一開口我就覺得他的嘴巴好不自然
部囧這部還好有點搞笑的腳色
但之前看男人運還有西洋古董洋果子店時
真的很不習慣

昨天同事寄來的信
早安,圖書館
這是臺大圖書館的圖書館之歌,由盧廣仲作詞及演唱。呈現出臺大圖書館的生活故事。

今天認真看了一次 很有趣
最後的梗很好笑
圖書館不能喝飲料
圖書館真的不能喝飲料啊同學 不要為難巡館館員
你願意當我的參考書不讓人外借嗎?
可是我最近已經有50個預約了耶!

預約額滿再買五本啦~ (←廣大讀者的心聲)

啊!突然又想到一件事
就是海角七號導演魏德聖拍的賽德克巴萊
這個預告片其實很久之前我就知道了
果然一直沒有拍成電影啊~
霧社事件的故事我非常喜歡
之前公視首播風中緋櫻時 我每天都準時下班回家收看

中午的時候看了一下這支預告片
非常感動 一個原因是這個故事我知道
一個原因是聽到族語
泰雅語(語系跟族別各家學說不同 請勿引起筆戰)
給我的感動還是非常非常深
記得以前研習營曾經聽過泰雅語配的神話故事
在預告片中聽到劇中人喊著莫那 我眼淚都快飆出來了
祖靈 彩虹 我很喜歡泰雅的信仰

我也很期待這部片可以拍成功!

最後分享兩個部落格
一個有很多海角七號的梗:愛護你的膝關節!
一個是看完魏導演的信忍不住想哭的因為有您 國片起飛
在台灣當導演也太辛苦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