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8日 星期一

我喜歡我是我

以下是不同時間差不多的想法
於是集中在一起
原本想要補充 等有感覺再來補吧~

2008/8/29
我常常在想
現在的自己 是自己嗎
我總是會反覆思考
我說的話
我的表情
我的動作
還有待人接物的方式
是不是我想要的自己

當別人說我有趣
我害怕有一天我不有趣了怎麼辦
當別人誇我可愛
我害怕有一天我無法再如此天真時怎麼辦

我想做自己
或許當真正的自己已經成型
就很容易忘記做自己
我這樣覺得

我還是很容易被別人影響
很容易隨波逐流
這樣沒有不好
只是我還是必須有一個真的我
我這樣覺得

+++++++++++++文章有好幾段之分隔線+++++++++++++
2006/5/25
不認識我的人沒資格說不喜歡我

忘記是因為什麼事了
可是我腦中突然浮現這句話
總之我是覺得
如果一個認識(甚至到了熟識的程度)我的人說不喜歡我我可以理解
可是如果只是一面之緣或是連交談都沒有過的人說不喜歡我
我會覺得好冤枉
當然我不是什麼完美的人
任性加上情緒起伏過大 還有一堆有的沒的缺點
可是如果你不認識我只是聽到有人說我怎麼樣
就把我歸到很糟糕的這類人 這樣真是讓人受傷

我覺得當我們對著別人小抱怨或是碎碎唸某個人時
某種程度上我們應該已經對那個人有一定程度的認識(大概)
但可能當時心有所感或是正在氣頭上
我們也不可能先將我們的關係說清楚或是解釋其實他還是有很多不錯的地方
當別人不是這麼熟悉他的時候
我們給的訊息就會像是斷章取義一樣
這樣似乎會讓聽的人對被抱怨者有一定程度的不喜歡或是先入為主的誤解
加上正好這兩個人是短時間內不可能認識的
那麼聽的人對被抱怨者就會一直帶著誤解
尤其是如果我們沒有說出他的好或是在聽的人質疑時做進一步的解釋
大概誤解會一直存在
然後我們就會發現 原來有這麼多我不認識的人不喜歡我

可惜的是 我們總是抱怨卻很少讚美
我自己也是
當我某個時間發現自己的抱怨已經讓別人對不認識的他造成誤解
我好想說 其實他不錯 很多時候他是nice的
只是我們習慣說出口的是抱怨
讚美只放在心中加分用

希望
不認識我的人可以試著認識我
不喜歡我的人可以告訴我為什麼
已經對我誤解的可以讓我知道原因
也希望
我能試著不讓別人誤解的說出我的抱怨
不想做個完美的人
但是我要做自己想做的人

+++++++++++++文章有好幾段之分格線+++++++++++++
2006/4/26
小感觸 part II

引用一篇文章〈為什麼妳不是兒子?〉來自I am Queen
以下先複製此篇文章讓我心有戚戚焉的句子

但慢慢的長大,我發現,不管我多麼努力,我在很多時候還是比不上男生。很多男生比我聰明,我體力不如男生,力氣不如男生,沒有男人勇敢,即使死都不希望男人幫助我,還是忍不住覺得當一個小女人或許才比較幸福。

然後我說的太多、想的太多、做的太多,最後我發現這樣辛苦不一定會比較快樂。

我很欽佩有些女生只要嘟個嘴就能有男人為他效勞,生個氣男人就奉上禮物。我怎麼總顧慮自己是不是要求太多,生氣應不應該?

我拼了命的想證明自己可以比男人好,可以做的比男人多,但是為什麼過的比較好的,比較幸福的好像都不是這樣的女人。

我總是以為,自己不夠勇敢、不夠堅強,付出不夠多、做的不夠好。我都以為我也可以比男人好,照顧我所愛的每個人。


我的爺爺奶奶是非常重男輕女非常傳統的人
小時候的記憶至今還是非常深刻
無論過年領的紅包...或是他們給的糖果
我跟姊姊永遠少了一點
長大後偶爾會聽媽媽聊起當時剛生我們時長輩的嘲諷(算吧?!)
媽媽的兄弟姊妹中...媽也是唯一沒有兒子的
我跟小姨的小兒子同年...當然也常被小姨拿來跟小表哥比較

沒生兒子不代表什麼...我一直這樣覺得
誰說女兒就是賠錢?誰說女兒就是潑出去的水?
爺爺奶奶的孫子們...
目前稱得上是穩定而且在長輩眼中是好工作的就是表姊跟小班...一個護士一個老師
而照顧爺爺奶奶最多的也是沒生兒子的我媽

前天莫名地羨慕起不會照顧自己的人
然後看到這篇文章心有戚戚焉
去年之前還會聽到奶奶有點不公平的感嘆
大概就是一些擔心他的男孫會吃不飽穿不暖之類的
那時媽說...你不擔心女生沒地方住倒是老擔心那些收入很多的男生

唸到了大學
有一個還不錯的工作
實現了從小到大最大的願望
努力做一個很堅強很勇敢的人
希望可以對每個人都好
我大概是有一個想成為的目標
然後慢慢走去...

然後不小心發現有些女生不是這樣
我跟女王一樣欽佩那些女生
不是我不想依賴別人
除了原本個性無法修正或是心理方面的部分
大概是我的條件不夠或是臉皮太薄
實在沒辦法事事都依靠別人
久而久之開始相信很多事情還是得靠自己

又是一個沒有出口的感觸
這次要看什麼?

p.s.雖然我名字像男生...但我始終是個女的
備註一下以免大家誤會!!(噗)

+++++++++++++文章有好幾段之分格線+++++++++++++
2006/4/19
小感觸

早上看了一個應該是7年級女生的網誌和相簿
看著看著突然覺得...這是女生...(咦?什麼結論啊~)
就是那種會依賴朋友
跟朋友關係或是動作很親密
喜歡常常在一起
有事就會找朋友說
之類的
(以上指的是女生跟女生的朋友...)

這是傳說中女生的友情?
其實搞不太懂......

就像之前興高采烈的買了水瓶鯨魚的"露骨"
結果發現...看不懂 Orz
書中說的女生話題...態度...想法之類的
搞什麼啊...我一個都沒有
或許這本書舉的例子是部份獨立自主的女性
但話題呢?我根本不跟人家聊這個的...
那些跟女生抱在一起或是親親(?!)之類的親密動作...我只會跟人家手拉手
什麼稱兄道弟互認媽媽女兒阿嬤之類的...只有國中被人家提過...維持不到半學期

或許是我遇到的好朋友大概跟我差不多
當然也有可能是我的感覺讓人家不會跟我變成這樣的關係
從高中到現在的好朋友有不少個
但多是那種平常不會膩在一起
不過見了面可以滔滔不絕聊天
或是心情不好寫封信傳個簡訊過去就會收到安慰
就算心情不好要人家出來陪我也不會問東問西只是陪著我聊天胡謅

不太說心事...不太分享經驗...不太會安慰別人
我會的只有用自己的方式對你好
用我自己的方式跟你保持好卻有距離的相處
唉~聽起來怎麼感覺好像是個很糟的人啊?

嗯~那接下來就來看老鍾之前有推薦(?!)的"怪女孩出列"

看有沒有出口或是能不能更了解女生

文章一篇:女生間的友情很奇怪?(來自網路城邦|【『人』】城市|討論區)
◎此篇文章原本連結已失效,下次再尋找

+++++++以下還有文章,這就叫做篇篇相連到天邊之分格線+++++++

其他放一下相關文章
有的文章內的連結似乎已經失效
這是命~不要太計較

2007.1.15 關於「水瓶座=無情的人」
2007.1.3  水瓶座=無情的人?
2008.5.13 我夢到卓
2008.8.2  我們不是通通都長一樣的菜桃貴好嗎?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你完全不用害怕「有一天不有趣了怎麼辦」
也更不需要害怕「有一天無法再如此天真時怎麼辦」
因為那是你變了
但即使這幾個特質改變了
你也還是你

就好像物理變化一樣
水變成了水蒸氣、冰塊
在經過凝結、融化之後也還是水

這些改變只是讓你的型態改變了
但你的本質還是沒有變的
愛你的我們,即使你改變了型態
也還是一樣愛你

所以,請任性地做自己就好

阿恩 提到...

郭寶貝
我知道~(抱)

應該一直都很任性的阿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