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19日 星期三

日記_2011, 10/19

下班!
因為上班的印象只有 好想睡
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
編目今天沒有很有趣
只有進度有點快 因為亂編嘛~

看表演的日子又來了~
一樣下班之後跟阿旻去吃飯
我們決定跟隨凱倫小姐的腳步 於是去安徒生
他的拉麵好吃 裡面的料也很不錯
跟阿旻在聊 安徒生的餐不便宜
但每次都很飽 而且我真心覺得他的火鍋料很好吃
最怕吃到那種 很貴又難吃的 都要翻桌了

今天的表演是人聲樂團 來自韓國的MayTree
到現場看了節目單才發現 原來就是傳說中的阿卡貝拉

整場表演我覺得好精采 除了歌聲跟技巧超棒
負責發言的先生是全韓國最棒的鼓 XDDD
不只人聲打擊超厲害 講話也很有趣
韓國不管什麼演藝人員出道是不是都要經過說話的訓練啊?
我覺得他們都很會說話 得體又幽默

這次表演不只韓文英文 還有中文
其中一首釵頭鳳 我不是很熟這首詞
之前跟恩媽聽許亞芬的講座時他也唱過

我想說的是
我每次聽到韓國歌手唱其它語言的歌都覺得他們很厲害
不只今天的MayTree 就連偶像歌手也是
我不知道他們對於歌詞的意思是不是能夠理解
但他們歌聲裡的感情總是滿溢
就算聽不太清楚他們的發音
還是會被他們帶進歌中的情緒

而且我覺得很有趣的是~
人的聲音意境這件事

台灣原住民的族語歌聲總讓我浮現台灣的深山大樹
彷彿看到那種去到山裡才會看到的很濃很濃的綠色
好像聞得到樹木有點潮濕帶點青苔的味道

之前也聽過印第安原住民的歌
就像不知道是誰也描寫過的
像站在遼闊的大峽谷一樣 老鷹飛過

韓國人的歌聲 總讓我想起 皚皚白雪的山
堅毅又高昂的聲音穿透山頭
阿片說 韓國歌手都是鐵肺嗎?
我很是喜歡他們那種聲音 而且充滿著感情

讓我想到跟韓語一樣
講韓語時 要是不搭配一點肢體跟表情
就感覺好像少了一點什麼

我覺得這很有趣 關於各民族的民族性

表演結束 還可以買CD簽名
人好多 沒有買到CD 不如到韓國去買好了 XD

今天另一個重點是~開了粉絲專頁
想要一個專門處理買東西的地方 於是開了專頁
會以活動的方式舉辦一個又一個的購買行為
以後 或許會再擴大 不只是揪團購買
希望能變成一個商行 一個店家
說不定有一天 虛擬變身為實體 夢想就實現了~
但還需要外掛一點東西啦 想做的事有點多

不過 關於捐款的活動 會一直一直持續下去的
我們的力量很薄弱 但是我們會努力
努力付出也努力讓更多人加入 是吧?!

目前 粉絲專頁的經營還不太上手
兩個角色的切換讓我有點精神分裂的錯覺 XD
粉絲們說加油 好!加油~一起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