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1日 星期六

日記_2011, 10/1

雖然今天要值班
但是身體跟腦袋已經自動切換成假日模式
不晚睡不行
看電視邊上網亂晃了一陣子
才心不甘情不願去睡覺

看到msn上的大學同班群組裡
還有四個人 仔細一看我笑了
是以前瑞光住隔壁跟四樓的電玩搭擋
打到半夜三點 每次都吵到讓我敲牆壁的那群

不過rukawa大人提醒我 正確說來是打到早上
還真是敢講!!!!人不爆肝枉少年啊

說到敲牆壁就想到 有一次敲的時候
林小肥還大喊 敲什麼門啊直接進來就好了
真是好氣又好笑

又想到 以前阿群在二樓從椅子上跌下來
因為被大家恥笑 惱羞成怒 跑回四樓途中
不知為何突然衝進三樓去打阿狸

這件事真是太好笑了 每次講我都笑到快抽筋

扯太遠~

早上醒來就是......差不多是快死了的心情
假日要值班真是太殘忍了
我整個上午都是以這樣的狀態 @_@ 面對進來的讀者
巡館時也覺得腳根本邁不出去 快昏迷的感覺
好不容易撐到下班 回辦公室之後......
不小心昏迷了 原本只是想趴一下 等刷退
沒想到一不小心睡著了 猛然驚醒 12點40分了!

精神終於是好了一點 回家之前去買午餐
目標是摩斯 因為有年誌 打算去看看
年誌看起來不錯 很薄 而且套餐加購才49元
點完餐之後 囧了 我沒現金 摩斯不能刷卡
太囧了 我只好~~~先去領錢再回來
筆記一下 今天點的是 山葵口味的花枝珍珠堡套餐
搭配炸腿排跟可可拿鐵

回家吃飽之後 轉電影台看了一下
正好是之前上過新聞的 一部新加坡的電影
錢不夠用2 有個電影院老闆連續播放29個月
只希望大家對於親人這件事能多點省思

故事描述 年邁且逐漸失智的媽媽
因為三個兒子都不願意照顧 只好一直過著搬來搬去的日子
後來被送到老人院 打擊過大倒下了
準備急救時正好孫女也因為車禍被送進來
為了一包可用的血要給誰 大家爭論不休
後來老媽媽自己拔掉了呼吸器 撒手人寰

我原本以為我有看過 後來劇終了才發現
我看的不是這個 是它的續集
而續集裡 三個兒子才真正了解到母親對他們的愛
不再只是希望媽媽死後能繼續保佑他們賺大錢中馬票

續集是嚇到笑的其中一段 整部是有點恐怖的片子
這一部分因為大多片段都一樣 害我誤會了
果然最怕的還是亞洲的鬼片 信仰文化相近的關係

看完電影 準備去睡覺 補個小眠

睡了很久 還是睡覺最舒服
醒來之後 天黑了
好想吃豆腐鍋或泡菜鍋
想起在明洞那間吃的那種豆腐 好嫩好好吃

在沙發滾了很久 掙扎於吃與不吃
人森真是困擾!

翻了一下廚房 連一包泡麵都沒有
只好下樓去買 還好有我最喜歡的韓國章魚泡麵
買了豆腐跟高中時的最愛~韋恩咖啡

因為家裡沒有青菜 於是切一大堆蔥充當
加上豆腐跟蛋 好吃的辣拉麵!

然後又看了電影 怪醫黑傑克......的真人版
沒有縫線顏色也怪怪的皮膚移植真的很像瘀青
劇情應該是有落差 看到他把媽媽留了15年
等待現代醫學讓他甦醒 我覺得~整個歪了!

我想有的東西還是留在漫畫世界就好
硬要翻拍成真人版還是有點~勉強
而且我覺得漫畫跟真人會有想像空間的不同

晚上洗了流理台跟浴室還有衣服 超累~
聽了昨天台語劇的cd 好好聽
曲目有點不同 我最想聽的那一首也沒有
大概是因為它好像有改過還是延伸劇碼
然後晾衣服時發現陽台上的金桔開花了
輕飄飄卻又很濃郁的香味

天氣變涼了 颱風還是秋天?
感覺會很好睡 房間就明天再整理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