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1日 星期三

日記_2012, 3/21

明天要出去遠足
照理說應該要早點睡的
應該是要這樣的啊~
但越夜卻越美麗 我真的快瘋了

越想越睡不著 只好看一下韓綜放鬆心情
這次看河智苑參加running man的運動特輯
好好笑喔~這個節目
我像白癡一樣自己笑得超大聲
還好恩媽不在家 不然他又要衝來我房間扁我了

看完之後混到太陽公公上班前一刻才躺平睡覺
睡得也不算好 但是大概是惦記著要早起這件事
太陽公公開始加強他的光芒時
我竟然自動起床了~
因為除了出門 我還有一堆衣服要洗

九點半開始 洗衣服晾衣服
然後整理好就出門 帶著我的野餐袋~


搭上台鐵 往高雄出發
風有點涼 我又忘記圍巾了
不知道高雄會不會冷
我不想在高雄中暑了啦~

到高雄之後就直奔駁二藝術特區
今天要看幾個展 重點是都免費的~yaaaaa

環境藝術展:家(~101.4.29)

由地球公民基金會策展
剛進到展場 有一句話
你選擇傢俱的標準 是價格還是材質?
我覺得我正在改變 雖然價格仍是重要的考量之一
但是材質及來源 會開始想去了解

這個展不大 但每一個主題我覺得都很震撼
你知道我們房屋底下的樣子嗎?
以前聽過一個演講 講者說 台灣明明是個海島
我們與水的關係如此緊密 但是我們卻對水如此不友善
海邊的核電廠 河邊的工廠跟畜牧業
我們對廢水完全不做處理就讓它們流入河中海中
以為水能帶走一切 但是人會自食惡果的
然後我開始注意 不只這些大型的廢水污染源
光看四周 家庭的污水 飲食店的污水
連站在路邊的人都把煙蒂丟進水溝中
我們真的不知道房屋底下的樣子

然後進入我有點期待的一個展場
之前大力募集的巴掌大玩偶 它們在哪裡?
走進去 一排字 以及一隻 黑漆漆的熊
全球在開採石油過程中,常因漏油污染導致野生動物死亡,
每一次的漏油事件,往往可能造成數十萬隻海鳥的死亡。
這些都是活生生、有血有肉的生命!
看著變成黑漆漆的熊 我差點掉下眼淚
明明知道這只是一隻隻玩偶 我已經不忍心了
而那些實際上是真的失去生命的動物


跨國候鳥在台灣:勞動力特展(~101.4.22)
位在勞工博物館的展 是意外的發現
這個展我好喜歡~說的是國際移工的故事
外籍的勞工 這真的是一個很大的課題 需要學習
因為不熟悉不了解 還有很多的刻板印象及誤會
其實 他們只是跟我們一樣 付出勞力在工作的人而已
不同的是 我們在自己的家鄉 他們遠離自己的家鄉
還有 文化差異 我們生活成長的環境不相同 語言也不同

這個展一開始就先幫大家釐清一個部份 外籍移工的定義
來自歐美或是東北亞的人 以及 來自東南亞的人
他們沒有不同 只是付出的部份不同
一邊大多是專業領域知識 一邊大多是勞動力
但同樣身為外籍移工 為什麼我們對他們的想法跟態度會差那麼多?
我記得之前朋友也分享過類似的文章
刻板印象很危險 或許我們都該想一下

展場裡有幾個部份我覺得很有趣
一個是與家的距離 讓移工們用線拉出工作地點與家的直線
一個是藉由移工的手機照片製作成影片 呈現出從事不同工作的移工們的一天

此外現場還有紀錄片 沒有仔細一部部看完
但主題看起來都很有趣 可以瞭解不同文化的他們

「我愛貓『?』『!』」不只是猫的攝影展。(~101.4.29)
跟著這個腳印 就找到貓展了

很搶眼的這個 很多貓很可愛
地上的空罐罐 是募集而來的
看到幾個是懷石料理 吼~吃很好


貓照片跟貓圖片都很可愛 現場還遇到工作人員正在補強壁畫
幫嘎拉關注了一下手機背蓋 傳了訊息跟他說價錢
當場就說再見了~有點貴!

我蠻喜歡貓夫人的攝影照片
該怎麼說呢~很喜歡他拍攝的高度
有一本書上說 怎麼親近狗狗?首先 你要跟他一樣高
大概就是給我這種感覺吧!

2012新台灣壁畫隊博覽會-新世代圖像+北港媽祖進香團(~101.4.1)

就是大型壁畫~(這樣會不會很沒有禮貌!!!)
我可能是不太懂這類藝術 所以沒有特殊感覺
只覺得用色很鮮艷 有的主題很有趣
而且很大一張木板 畫起來好像很辛苦

撥撥橘柒號倉庫(~101.5.14)

走進撥撥橘 不同階段的倉庫商店 連壁畫也換了
買了明信片跟咖啡 坐下來休息喝咖啡 從早上到現在還滴水未進
寫了三張明信片炫耀一下我人正在高雄閒晃


香草夢.田 生活裝置展(~101.4.15)

小小的展場 門口有小男生害羞的發DM
香草的植栽跟照片 不過很吸引我的是比薩的香味
有點餓了的感覺~

展都看完了 坐下來休息一下 吃野餐袋裡的東西
今天又挑戰了一下紀念幣的機器
還是不行 這次更誇張 投錢之後 錢直接飛出來
我絕望了我~

時間差不多就到跟阿旻約好的捷運站去等他
今晚最後重頭戲是在首爾(首爾食堂)跟格格乾杯

等格格來 不給他點菜 直接請他確認菜色
點了一桌 果然人多好點菜

蔬菜拌飯 炒碼麵 烤豬肉 海鮮煎餅 豆腐鍋 都還不錯
雖然說真的啦 跟在韓國吃的還是有點不一樣
但在台灣算是好吃的了
唯一讓人有點傷心的是辣炒雞
我一直叫它宮保 浮著一層辣油辣到下跪的一道菜
不是春川那種 但跟鳳雛蒸雞也不像
很不確定它到底是......什麼

吃好飽 然後站在門口聊天
一直在假設各式各樣的狀況
史上最刺激的歸寧宴就快到了啊~~~哈哈哈

今天有夠累的!
但是認真看了展 寫了明信片
還去吃了韓國料理 聊天
好吃好玩好棒!!!!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