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14日 星期日

日記_2011, 8/14

在台北的最後一天了
悶熱的天氣
累積的疲累
加上週期拖累
身體沉重無力

恩媽幫班姊跟我買了早餐
好不容易拖著沉重的身體起床吃飯
跟班姊看一下電視
又忍不住爬回床上睡覺

但做了好多夢 好累

睡了一陣子再次起床
餐桌上又有飯了
班姊又餓了嗎?哈哈

天氣真的好熱 慫恿班姊開了冷氣
吃了一些東西
今天要聽手塚特展的最後一場講座

拖拖拉拉終於出門了
天氣很好 太陽毒辣 熱浪來襲
我知道台北夏天一直很熱
但不知道我已經不太能適應了
或許是因為身體太累吧

到了中正紀念堂 從捷運出口走到演講廳
這段長長的路程 讓我有快要暈眩的感覺
空氣好熱好燙 瓷白色的地磚反射日光
沒有樹蔭 沒有風
好不容易走到講廳 一坐下來 熱汗奔流

今天講座講到手塚與歐美漫畫的關係 或是可以說互動
蠻有趣的 有時候也不是直接影響
就是連來連去的那些關係 讓日本動漫在全世界有很大的影響

我想著 日漫韓流
在我們旁邊的日本韓國 都用他們獨特的文化輸出進攻全世界
台灣呢?我在想 台灣可以大舉進攻全世界的文化輸出會是什麼?

演講有趣 但是身體不太聽使喚
中途一度昏迷 還聽到講者的聲音 但敵不過周公大人的聲聲喚

演講結束 趁著埃及展還沒打烊
衝進去紀念品部補買
因為恩媽不在 我才順利補買 不然會被扁的

補買了一張阿努比斯的明信片 阿努比斯的書籤
埃及文的馬克杯也買了 可以跟韓文杯搭配
不知道漢字節有沒有中文杯可以買?

話說 手塚特展的三場演講都結束了
手塚展我還沒看到
九月再來好了 暑假一堆小孩我真的很害怕!

買完之後 趕快到有收訊的地方打電話給班姊
今天雖然要回台南了 但是因為姊夫早上去監考賺錢
我們不放心班姊一個人在家我們去搭車
班姊不放心恩媽一個人搭車來跟我會合
於是最後又決定我聽完演講之後回深坑
等姊夫回家之後 吃點飯再一起出門 讓姊夫接送

今天依舊是午後雷陣雨
下過雨的氣溫應該是要比較舒適的
但是天還沒黑 加上無風 空氣反比平常更濕熱
我的狀況也越來越差 煩躁到了極點

我好想念冬天 冬天快來好嗎?

拖著疲憊的身軀回深坑 滿身大汗
買了豆花 但沒有很好吃 有個焦味

處理一下滿身大汗的自己 整理一下行李
等姊夫回家 一起吃個飯 就出門了

往台北車站的路上我又昏迷了 太慘了我

到了高鐵 迅速買了車票 奶茶 就上車了
自由座的車票 加上人有點多 險些無座
派恩媽直奔12車廂

難得一路都沒睡 到了台南 恩爸來接我們
直奔回家 跟恩媽吃了一些食物
把行李翻出來整理一下

洗澡整理床鋪睡覺
啊~還是家裡的床跟浴室最好!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