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23日 星期二

日記_2011, 8/23

今天是久違的教育訓練
早上先跟大家去聽了一下
完全 不知道 講師在說什麼 囧
虫姊一度發問希望可以示範實際作業
但是看來還是失敗了

延續昨天的不舒服 今天肚子依舊不爭氣
胃跟肚子都好痛 身體一直畏寒
不知道是不是感冒?總之身體很虛 腦子也很鈍

早上主任來要我把系統測試補完時
大受打擊 但是做不出反應
上課前 一進教室就遇到蘇主任 他說呂老師要問候我
問我最近表現如何 我也做不出反應
整台當機了我~

後來我就翹課了 然後整個上午下午都在測系統
沒想到我竟然~完成了!
那我上次是在幹嘛?搞那麼久竟然沒做完

做完之後好想趕快回家 能源耗盡

回家吃飯看電視玩電腦
然後又進房間去看擺設 想再調一下位置
房間好小 我東西真多
該認真來整理了 先整理~書?

晚上看了電視 鄭大哥跟于美人的
今天討論的是 前一陣子鬧很大的弒親新聞
我覺得這集很好看 不同的人由不同角度丟出問題讓大家思考
家長的 小孩的 社工的 路人的 記者的
講到父母給小孩壓力 或是父母因為小孩有競爭壓力
講到網路沉迷的問題 講到媒體渲染的問題
雖然很多只是丟出問題 但可以了解多面向再由此去思考

不過有一個觀點我很不懂
我常聽到有很多人說 因為小孩還小因為小孩沉迷網路
所以他不懂是非 所以他不懂人情世故 不了解現實生活
這些我可以理解 但是我不懂的是
一個高中生會以為他的父母可以砍掉重練嗎?
如果他智力正常 他會以為父母跟網路遊戲裡一樣 可以重生嗎?

我對這個觀點存疑 我知道小孩很單純
但是不可否認的不是他們比我們想像得更早熟嗎?

教育真難~班姊加油!(什麼結論?!)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