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20日 星期六

我知道 我一定會很喜歡這家店 part 2

2011, 8/20
撥撥橘小店一遊

趁著要到高雄跟同學聚會之便 提早出發先到高雄
搭乘台鐵轉搭捷運 下車之後看了地圖就往店裡去

高雄太陽好大好熱 街道巷弄有點混亂
迷了一小段路 後來靠著手機地圖 跟雪亮的雙眼
終於找到了 民有街的牌子小小的
原來我一開始就錯過了~

緩緩前進
面對這種很喜歡的小店 空間或許不大
進去之後可能只有我跟店員......
我想我是很害羞的
我不擅於跟陌生人聊天啊~

到了門口 店員走出來(好像是喬治 連名字都打聽好了 XD)
幫我開了門 還跟我說慢慢看

結果!我真的看很慢

看了整面牆的明信片 每一張都好可愛
李瑾倫的書 擺在桌上
在台東買的TNR貓貓本子 原來有好幾種顏色
另一面牆上有咖啡 明信片 色鉛筆組合
靠在牆上的梯子也擺了好幾項
地上有一箱扇子 我看到一個花布的 拿起來發現上面也有貓

各式各樣的設計小物 明信片啦咖啡啦小本子啦
每一個都好想帶回家 這個地方真的是很危險啊~

抬頭一看 發現有一塊地方是以玻璃為地面及天花板
光線可以直接穿透 我看著樓上那些書櫃 好喜歡喔!

後來有兩組客人
第一組是對母女 感覺是媽媽帶著想來店裡的女兒來看看
媽媽很積極 問了這邊是不是還有工作室 可不可以參觀
問了是不是有貓貓狗狗 可以看嗎
後來店員請樓上的人把貓狗帶下來

一開門 貓跟狗衝出來 放風之感

傳說中的TONY本狗好大隻
傳說中的本東真的是黑嘛嘛一隻

第二組客人是一家子 小孫子還帶著貓咪來
但是貓咪看起來很怕貓 他都沒有下來玩

看著大家玩貓玩狗拍照 我依舊是很害羞的
店員還把逗貓棒拿出來玩本東 啊!逗本東
但是我發現 雖然本東有在玩 但他一直分心一直瞄別的地方

我趁TONY經過我身邊時 摸了他一把
他就順勢倒向我陪我玩 摸了他好久
看他先坐下然後用滑的方式趴下 把頭靠在我的腿上
身體壓著我的腳 然後摸一摸之後翻肚肚
不摸他時 他會看著我
翻肚肚之後摸他會舉手伸啊伸的

看著這樣子的TONY 可愛無邪的表情
我覺得我被療癒了 ヽ(;▽;)ノ

貓跟狗跟別的客人玩去了
然後我又 繼續挑我的東西

買了四張明信片 咖啡的
一張屬於我的明信片
色鉛筆組合
藍色的PAW本子
還很意外地得到一本原本今年訂雜誌才會送的手札

東西就買這麼多了
想買的當然不只這些
但是下次還要來 就下次再買吧~
這樣會有無數個想要前來的理由
當然!狗也是主要原因

其他客人都走了之後 我在小桌子坐下
開始寫明信片 給四個人

原本店員幫我挪了放書的桌子一角
後來小桌子空了 我就移過去
當然也職業病發作般地把椅子歸位 把書排好

明信片寫了很久 手很痠
途中還聽到外面的貓吵架 店員跑出去看
我一抬頭 看到御飯糰跟一隻黑貓停格對峙 互相青了很久
再一下子 又看到旁邊車下有貓咪打架 滾成一團

TONY想回工作室了 看他趴成烤乳豬狀 我笑了

因為坐在這裡 才看到傳說中的貓門 設計得好有趣
好想看看貓進來的樣子

好不容易寫完了 看看時間也差不多了
請店員幫我寄 收拾好東西我就準備離開了
打擾好久喔~

在外面再看一下這棟房子
水泥跟紅磚的顏色好美

附近有好多貓 貓飯館正好有貓吃飯
貓咪們也都有著剪耳的記號
我看著他們 想起李瑾倫在書中說的
這是貓咪為人類犧牲的印記

抬頭看到TONY 跟他揮揮手

這間小店我很喜歡
這樣的房子 這樣的小物
設計的想法 以及 貓貓狗狗

好羨慕!

我就知道 我一定會很喜歡很喜歡這家店

相關文章:我知道 我一定會很喜歡這家店 part 1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