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21日 星期三

日記_2011, 9/21

抽!筋!了!!!!ㅠ︿ㅠ
距離應該起床的時間還有大約一個小時
一個翻身我的小腿抽筋了
還好是 翻身 清醒 抽筋
才不至於哭天喊地唉爸叫母

稍微按摩之後用被子包好小腿 翻身再睡
結果做了一個夢 睡得很沉 加上鬧鐘罷工
直到恩爸敲門叫我 我才驚醒

跳起來 衝去梳洗 穿衣服款包包
花了十分鐘左右 衝出門
滑壘成功 家住得近就是這樣
想偷懶都不行~(喂)

很沉的夢地點在新化
二姨媽家前的埕 對面那間旅社前的空地
巷子轉角的小水溝 三合院最外圍的植物
看到認識的人在打球

景象是小時候的 算是很常夢見的
後來 二姨媽家改成透天樓房 埕不見了
以前有點怕又覺得很可愛的大狼狗也過世了
旅社前的空地似乎還在 但是縮減了
也沒有那個很明顯的界線了 那是壟起的道路 有雜草跟水溝
水溝不見了 只有地下化之後的水溝蓋
三合院拆了 蓋了樓房

依舊是印象很深刻的畫面 現實感很重的夢
難怪睡得很沉 拉不回來

騎車上班的路上 微涼的風 秋意漸濃
心想著 七分袖跟外套該準備了

這幾天大家都在玩 啊不 是求關老爺的籤
我也問了兩次 感情跟事業
問感情 他說守舊就好
問事業 他說只要努力終能如願

噗浪上新加的一個朋友 轉發他人的紀念921之噗
才記起今天是921週年~
921那時 宿舍寢室熄燈了
記憶中看見天空中有橘色的光 然後地震了
位於四樓的我們跟著大家一起跑到宿舍外的空地
記得氣溫頗低 好像還飄著很細很細的雨
等待搖晃結束 然後戰戰兢兢地回宿舍
還在恐懼中的我們到其他房間去找同學
剛轉學進來的阿珊有手機 就借我們打給家裡報平安
回到房間之後 怕有餘震 所以沒有關門
保持警戒準備就寢 住在七樓素未謀面的學妹 來敲門
抱著浴巾說 學姊我們可不可以睡你們外面?我們不敢回去
那一晚 好多高樓層的女孩們窩在較低樓層的走廊睡覺

隔天 學校宣布停止上學 先放假
於是印象深刻到現在還常拿出來說笑的是
轉學進來剛開學的阿珊蕭大人跟毛毛 就又回家了
我跟儀仔聯絡了家人 然後決定一起到台北去投靠姊姊
搭上客運 記得路上沒有燈 有些碎石瓦礫
第一次 感覺 災情 就是這樣

到了台北 跟姊姊見面 然後等假日我們就回家了
那時候 還沒搬到新家 接著幾天就是大大小小不斷的餘震

記性好像變好了?!XD

回憶完921 好幾天前買的餅乾來了
跟同事分了口味 也拿到試吃的新口味
吃完正好配咖啡 今天是本東咖啡 說好的黑咖啡!


之前在撥撥橘會買咖啡明信片寄給朋友
上次跟妙兒和阿穎去的時候特地買了給自己的
很可愛 有插畫 小心翼翼割開包裝拿出咖啡
充滿咖啡香的外包裝馬上放進包包 收藏兼飄香


編目好無聊 機械式的工作
比起來研究編目還比較有趣 XDDD
我該不會反而是喜歡寫寫報告之類的吧?!
好像有一點......有病嗎我

下班買了晚餐回家 今天是咖哩飯 不換菜單了

吃飽不小心又昏迷了一下 恩媽打電話給我
晚上看電視玩電腦 有點無聊 不想念書
洗完澡早點睡好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