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12日 星期日

日記_2011, 6/11 突然合併遊記~

明明是週末 剛過凌晨一點
我竟然覺得很無聊 網路沒什麼好玩
只好趁著測試冷氣的涼爽溫度 準備睡覺

有點早就起床了
稍微整理一下房間 把東西排整齊
準備迎接晚上要來玩的阿穎

天氣有夠熱 我看到閃耀的陽光
心就冷了 還沒想好下午行程跟阿穎的接送
我的手就伸出去拿了汽車鑰匙準備開車出門

今天中午先跟阿旻小誼佩璇還有慧萍一家約
要到之前一直想去吃看看的東春館吃午餐
當然又是韓國料理~吃不膩

比預定時間早了一點到餐廳
店還沒開 我找了一個位子停車 疑似有樹蔭
然後先到五妃廟去晃一圈

五妃廟好像不太一樣了
很多地方好像都稍微整修過了
我蠻喜歡的 小小但清楚的說明牌
乾淨的環境與步道 樹木看起來很舒服
庭園的感覺很棒 我覺得很適合來這邊散散步或坐著休息一下

我很喜歡五妃廟的對聯 很美
鼎湖龍去鳳齊飛
地留青塚史留芳
不完整 下次再去看看 筆記一下

今天吃的東春館 是一直在FB上看到認識的人去吃
第一輪我們點了 銅盤烤豬肉 辣炒雞排 泡菜拌飯
海鮮煎餅 辣炒小卷 辣豆腐湯
第二輪又點了一次銅盤烤豬肉跟海鮮煎餅

我喜歡辣豆腐湯 煎餅的話我覺得有點太軟
好不好吃無法判斷 好像算好吃?!
因為慧萍一直說好吃 但是我沒有很驚豔 所以...

吃飽之後 又決定到隔壁去吃豆腐冰
人有夠多 好不容易找到位子 才發現店裡沒有冷氣
人多聲音就多 講話點餐送餐聲音瞬間聽起來好吵雜
我們的東西遲遲沒有上桌 連比我們晚到的阿諄
他點的都上了 都快吃完了!!!

去問了才知道 變成外帶了
只好拿過來迅速吃掉 然後趕快離開
討論了一下決定去星巴克 阿旻要去附近送修電腦
沒想到 到了星巴克 發現 大。排。長。龍!!
才突然想起來今天星冰樂買一送一 天啊~

最後決定去慧萍家玩 於是我跟阿旻去修電腦之後就過去
在慧萍喝完一杯水之後 接到恩爸的電話
大舅媽的店終於結束營業 今天恩媽去幫忙整理
要載一堆東西回家 結果車被我開走
我只好款一款之後告別慧萍阿旻跟佩璇
頂著大太陽 開車去找恩媽
一到店裡我嚇壞了 有夠多的東西要載回家
鍋碗瓢盆 還有堆成小山的食材
我不相信我們家的冰箱冰得進去!!!!

搬了兩趟 好熱好累 我快虛脫了
家裡客廳瞬間堆滿東西 光看就累了

時間差不多了 距離阿穎到台南的時間
我決定迅速去沖個澡 然後拋下恩爸恩媽出門去~~~
出門前 恩媽特地交代不要太早回家
因為好不容易整理好的客廳又亂了
而且必須把東西都塞進冰箱 需要一點時間

順利到了高鐵 阿穎只說七點多
於是我坐下來看兩廳院手冊 邊等他到

看到某個感覺很像的女生 遠遠的不確定
而且還帶著登機箱 才住兩天應該不會......

哈哈~沒想到真的是 看到阿穎準備打電話
我就走過去嚇他 順利接到
然後一路驅車往安平 吃晚餐
停好車之後 先到收得差不多的老街去
台南果然沒有夜生活嗎?
阿穎買了蜜餞 阿恩沒有推薦
因為我也不知道什麼好吃 我是台南人 ㄎㄎ

然後到陳家蚵捲 上次跟家裡來的時候特地問了時間
所以知道開到十點 就很放心來安平
殊不知 除了幾家店 很多攤子都收了 哈哈

我們點了蚵捲蝦派鮭魚卷 蚵仔煎 虱目魚丸湯 紅茶

因為蚵仔煎太慢 所以沒有入鏡
吃好飽 還好小林木瓜牛奶打烊了
不然本來想買的

然後因為有被交代不能太早回家
所以帶阿穎到處逛逛 去市區看看~打烊的古蹟!!

所以我們先從林默娘公園開始 介紹一下鳳凰跟默娘
鳳凰是雞年燈會時留下來的 默娘晚上也有打燈
然後經過陽字艦停靠的地方 真的是很大一艘巡防艦
下次白天應該來參觀一下內部的
接著 經過發現井口真理子的教堂附近
教堂跟我之前住那邊時不一樣 變成很漂亮的大教堂了
但是應該不是因為命案啦 因為命案過後十幾年才又蓋好的
一樣關門了的孔廟 台灣文學館
下次來我覺得可以來看看這兩個地方 我很喜歡
孔廟旁邊是我以前念的國小 現在變超漂亮的 也歡迎參觀

再來是 突然熄燈的赤崁樓
以及下次也覺得可以去拜拜的武廟跟大天后宮
這兩間我也很喜歡~

經過永遠充滿人的山根壽司
我不明瞭他的客人怎麼永遠這麼多
然後看到傳說中的石精臼八寶冰
這一區人好多 原來夜生活在這啊!!!
阿穎說想吃 於是我們找了空位就停車
冰的料看起來好好吃 是小時候常吃的那些料
沒有花花綠綠充滿糖漿 是煮得很軟爛的紅豆綠豆薏仁之類的
我們買了一碗 回家分著吃
我覺得味道很不錯 下次加布丁看看 XDDD

回到家之後 我們看看電視 輪流洗澡
把冷氣開下去 上個網
然後攤開首爾地圖 翻開旅遊指南
小小討論了一下旅遊計畫
天南地北聊啊聊的~沒想到快三點
明天要開旅遊行前會 時間是一大早
所以把房間還有狗啊羊啊跟熊們交給阿穎照顧
我跟恩媽一起睡~

晚安!明早還有早餐得先吃呢~

補充說明阿穎的登機箱
行李其實只有一小袋
阿穎給了我們一盒牛軋糖 扁扁圓圓軟的那種
看起來好好吃~
阿穎真的很厲害 因為恩爸恩媽很愛吃這個耶~

而另一個佔空間又重的是
阿穎先到觀光公社搬回來的地圖跟指南
好厲害 很多很有趣的指南 地圖也有很清楚的
明天的討論應該會很順利~耶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