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12日 星期日

日記_2011, 6/12 行前會+小吃會

今天是旅遊行前會
要集合來自台灣各地的玩伴
一起討論行程
我們約在我們最愛去的瑪莎
店裡的三明治跟咖啡我覺得很不錯

一早請恩爸先幫我們買阿憨鹹粥
恩爸還加碼買了魚肚一片
我發現阿憨的鹹粥沒有阿堂那麼油
雖然之前我去吃過阿堂的也沒這樣
不知道上次買給班姊吃的怎麼會哪~~麼油

阿憨的鹹粥不錯 我喜歡好喝的湯

然後恩媽切了在東市場的阿美家買的雞蛋糕
還一直說要煮咖啡給我們喝
可是我們等下就要去喝咖啡了啦~

因為今天恩爸恩媽要用車
加上我打算帶著阿穎巴住阿旻
所以我們讓恩爸載去瑪莎

出門前突然下了一陣雨
害我以為今天終於可以一掃昨天險些中暑的陰霾
結果等我跟阿穎到了瑪莎 找到位子
把地圖跟指南搬出來之後
抬頭一看 天空才是一掃陰霾 竟然放晴了!!!!

過了一會 小誼跟阿旻都到了
沒有介紹 大家自己認識一下
點了東西之後 邊吃邊喝邊聊
當然最重要的行程也有認真排
我拿出我前天做的小紙條 寫了景點跟店的紙條
阿穎發了地圖 然後大家就一邊對照地圖一邊上網找資訊
把點集合 也把可以排在同一天的點找出來

我發現我對首爾觀光景點的地理位置
比對台南的還熟 可能要找個時間去罰站 啊不是~
是要找個時間研究一下台南地圖才行

我在瑪莎點了冰拿鐵 後來第二輪時又點了焦糖奶茶
還跟阿穎分培根黑麥三明治 醃黃瓜好吃!

從九點開始討論 沒想到竟然一路討論到快兩點才結束
不過每一天的行程都大致完成了
排了行程之後終於比較有要旅行的真實感
接下來要準備的就是各項地鐵還有一些相關資訊
行程看起來或許是可以好好散步的旅行(抑或勇腳變肉腳之旅?!)

行前會結束之後 阿旻載我們去國華街那邊吃小吃
我們戰鬥力非常弱 沒有一攤吃過一攤
而且還都是三個人分一份
只有最後豆花誤以為是小碗所以一人點一碗
但沒想到豆花有點大碗 超飽!!!

富盛號碗粿與魚羹 我很喜歡台南這種魚羹
有著薑味與筍絲 湯呈現透明勾芡的羹 好吃!


阿松割包 點了普通包 包酸菜跟白蘿蔔
白蘿蔔好像是醃過的 裡面還有花生醬
跟台北吃到的割包完全不同風格
我覺得下次可以試試瘦肉包 而且他的湯好喝!


這就是誤以為小碗的豆花 我還加了一顆布丁
不過豆花跟糖水是我喜歡的那種味道 不錯!


沒有拍到照片的還有 招牌寫說30年老店的仙草茶
沒喝完還帶回家 晚上恩媽喝 他說很好喝 完全正確的味道!

另外金得春捲也是包回家 阿穎一個 我兩個
我很喜歡春捲 金得是之前某阿姨買來我才知道的
不過我們家不是只吃這一家 有很多家也是恩媽覺得好吃的
而且包的料也會不太一樣 阿嬤最喜歡且懷念的就是有包麵的

戰鬥力超弱如我們 加上太陽曝曬 快不行了
阿旻送我們回家 約好冬天再一起帶阿穎去吃熱湯類
豬心冬粉跟鍋燒意麵之類的~

回到家之後 我覺得有微微中暑感覺
阿穎說他想躺一下 我把電腦搬到客廳邊上網
邊在沙發滾來滾去 想睡又不能睡
因為恩媽又去幫忙整理大舅媽的店
恩爸說好像又要去載東西 我真的是要瘋了
我想到冰箱完全放不下東西我就想撞牆

後來幫忙塞了一下東西 只求恩媽快回來
整理到後來 還打了西瓜汁 因為西瓜很占位子
逼迫阿穎幫忙喝 我覺得蠻好喝的 但就是~森氣
東西真的很多啊啊啊啊~~~~~

七點恩爸載我們去逛花園夜市
星期日的關係嗎?我覺得人潮還算可以接受
我們從第一條逛到最後一條
買了開運炭烤雞排 我覺得這一家比另一家大排長龍的好吃
另一家的比較濕軟 而且我覺得這一家比較乾淨 XD

不過來開運這家的人也是越來越多 最近變成拿號碼牌


雞排打包帶著 阿穎又買了蔥油餅
然後我們帶著雞排跟蔥油餅
在蔡家臭豆腐停下來 因為我被它的香味吸引了~


這邊吃完之後 後面就沒吃了 一直逛而已
我們戰鬥力真的好弱喔!!!!阿穎~~~

回家之後繼續吃雞排跟蔥油餅
阿穎的仙草茶已經變成燒仙草了
所以我給他恩媽煮的冰酸梅湯 聽說酸 哈 加點蜂蜜!

阿穎就這樣一路吃吃吃 洗完澡又繼續吃
我們一起看2012時也在吃 吃到電影快結束時終於吃完了! 
好厲害喔阿穎~你好乖

1點多了 因為明天我要上班 阿穎要趕車
所以聊了一下就睡覺了
我把恩媽自己做的髮束 還有班姊歸寧時的小貝殼手工皂給阿穎
交換禮物 XDD

6/13一早 恩媽把春捲熱好 附上麥香奶茶
好妙的民宿早餐 然後恩爸送阿穎去搭車

結束了阿穎在台南的一日多一點之遊
下次冬天再來吧~可以吃更多熱食
希望阿穎玩得開心由~

沒有留言: